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26所学校进行复课前消防培训

2020-04-22 15:1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任奎铭)复学复课在即,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第一道屏障,4月21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南戴河小学对辖区内2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进行复课前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课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校园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由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洪昌进行授课。他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法定职责,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以及当前疫情,充分阐述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校园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常识。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学复课前要做好评估研判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消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担负起所应承担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学校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认真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能力,加强疫情期间校园消防安全的人防、技防、物防等举措,为学校复课复学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