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4-23 09:3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区党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工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8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领导张瑞书、丁伟、刘文萍、韩晓明分别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朱政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严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

朱政学强调,加强基层党建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感。

朱政学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各领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大抓乡促村力度,以推进乡镇改革为牵引,整体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提效。要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深入实施“五个行动”,形成党委组织领导、全社会同心协力,助推脱贫、共奔小康的生动局面。要深入开展“双争双强”农村党组织创建活动,持续抓好农村“领头羊”工程,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提升工程,以街道改革为契机,强化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作用,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要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统筹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提升其他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际效果。

朱政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抓第一要务和抓最大政绩有机统一起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重心下移,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基层党建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解决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评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驻秦高校分别设立分会场。(记者傅春秘)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