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30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4 09:55: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秦皇岛市昌黎县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开学,3000余名高三学子告别漫长的假期,重返校园,备战2020年全国高考。

上午7点30分,记者在河北昌黎汇文一中校门口看到,学生正在有序排队,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物品消毒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在体温测量区,学生间隔2米逐一通过测温通道,合格后进行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随着高三学生陆续返校报到,让沉寂许久的校园逐渐恢复了生机。   

对于高三学子而言,重回校园,更像是回到向梦想发起冲击的地方。“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激动,同样我们也感受到了这次复学机会的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75天里,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奋战高考,以优异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汇文第一中学高三学生 牛振骁说。

针对住校生行李较多、家长不允许陪同的情况,学校组织了教师志愿者,引导学生进入学校,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汇文第一中学高三三班班主任杨学娟告诉记者,此次复学以后,教师们将和学生一起封闭住校,全程24小时陪伴学生。“一切以学生的学习为主,同时高考临近,学习压力会很大,我们将重点关注并解决好学生的心理问题,请家长们放心。”

汇文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周卫东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复学工作,该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教职工进行了多次培训和应急演练,储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复学后,该校将全面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家长及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保全校师生在校的安全。

据了解,在今天一天的时间里,全县4所高中学校3000余名高三学生将陆续返校,广大师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进入复习备考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向2020年高考发出最后冲刺。(田征)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