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贠欣昇调研检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24 11:46: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区长贠欣昇先后到禹铭高中、渤海中学、第八中学、第七中学调研检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一共多少师生?一间教室安排多少学生?上课距离符不符合要求?”每到一处,贠欣昇都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实地查看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还要求学校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座位安排、授课方式等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贠欣昇指出,学校复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学复课前要严格摸排;开学后要通过体温检测等措施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对学生、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其在校外也要减少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随意接触外来人员。

贠欣昇强调,除疫情防控工作外,学校还要抓好日常的安全防控工作。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注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教学设备安全等安全问题,特别是配有食堂、宿舍的学校,务必抓好学校内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各属地及相关单位要压实各自责任,做好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贠欣昇还特别强调,高三、初三学生面临升学压力,学校要与学生、家长密切沟通,做好学生、家长以及教师的心理疏导工作,既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又要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使其放下包袱,安心备考。

区领导苏文胜参加活动。(记者张重厚、 苑云鹏)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