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公安分局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2020-04-26 15: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张建国、 张立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创新举措,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清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逐步建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山海关公安分局共梳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10条,办结104条,办结率94.5%,其中部省转办线索16条,办结16条,办结率100%;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5人,破案96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价值7.4亿元。截至4月10日,提前完成了上级交办的8条线索核查“清零”任务。

专项斗争开展之初,山海关公安分局党委立即组建并不断充实“扫黑办”人员,以清单形式,明确了“扫黑办”6项工作职责、7项管理制度、3项奖惩措施和14名成员的任务分工。对每条线索都明确了任务清单,细化了核查措施,形成了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用严格的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在全局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责任体系。

“每月至少召开1次调度会”“充分发动群众,摸排收集各类线索”…………工作中,山海关公安分局“扫黑办”对工作中发现、群众举报、上级转办的涉黑涉恶线索,分局“扫黑办”集中梳理,及时研判分析。对已办结的案件总结线索核查经验,逐项落实未办结线索核查清单,建立线索核查终身负责机制。目前,山海关公安分局建立了与区、市局两级“扫黑办”的线索移送、与平级“扫黑办”的工作联动机制,累计向区纪委监委、市局“扫黑办”移送涉嫌贪污、受贿、渎职线索43件,向区规划、土地、税务等部门移送违法犯罪线索并提出执法建议5件。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山海关公安分局充分运用公安网监、大数据研判等平台和手段,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多管齐下,不断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协调联动。在行业领域,山海关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交通运输领域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扣押、冻结现金124.7万元,汽车8台、房产7套,总计价值400余万元。及时破获陈某喜、汪某、陈某组织妇女卖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针对旅游市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立案4起,破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收集并上报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2条,目前正在全力核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