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2020-04-28 11:1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大组织推进力度 提升安全清洁供热水平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对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再调度

4月2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对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资源整合,加强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安全稳定供热、百姓群众温暖过冬、空气质量持续提升的目标。

会议听取了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热源整合、管网建设、供热改造、清洁取暖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分析,明确具体的解决路径和方案。

会议指出,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和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事关千家万户冷暖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对于有效加强城市安全稳定供热、保障和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供热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热源整合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最大限度扩大集中供热范围,为城市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交通、园林、住建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快推进热力管网建设,确保热力管网实现互联互通,提高城市公共设施水平,确保城市供热安全。在推动集中供热管网互联互通的同时,还要注重对供水、供热、供气、污水以及通讯管网设施的科学规划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关键举措,及早动手谋划,科学组织推进,分类有序实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根据各县区的具体情况和群众的意愿,科学确定集中供热、气代煤、电代煤等不同的清洁取暖改造方式,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散煤燃烧对大气造成的污染。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进一步明确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的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切实做到任务明、分工清、责任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在做好清洁取暖改造和散煤治理的同时,注重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