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港航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04-29 10: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8家装卸货物码头业主单位、4家船舶修造厂、8项涉水工程项目,全部实现100%复工。4月21日,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港航企业复工率实现3个100%,港航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向好,形势令人鼓舞。

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做好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秦皇岛市社会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营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海事局突出党建引领,探索形成了“一个包联领导,一支专业队伍,一套工作方案,一本工作台账”的“四个一”工作机制。

同时,该局采取网上预审、预约办理、邮寄服务等便民举措,“不见面”快速高效办结政务事项。建立“绿色通道”,科学合理安排载运应急和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物资的船舶优先锚泊和靠离泊。对符合条件的海事业务,通过网上申报、网上核验,实行“容缺办理”。对因疫情无法按期办理年检、审核和换发船舶、船员、船公司等相关证书的,允许延期办理,且不予行政处罚。优化水工项目审批,推行远程预审、远程审批、远程复核复查,依托电子巡航和现场巡查相结合的手段加强施工现场管控。此外,该局优化规费征稽方式,减少现场申报,落实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关于阶段性减免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的惠民政策,分别为符合政策的船舶减免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354.43万元和1.53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