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04-29 10:21: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秦皇岛昌黎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在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就全县人大系统开展 “6+1”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赵青英、宗振华、郭继东、王安德、朱志勇、张贵田、李振生、费来文、马继军、曹永生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赵青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县人大系统要认真对照相关要求,聚焦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资源能源、房地产开发、矿山开发、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以及加强公共卫生管理7个领域32个方面突出问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查看台账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搞好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为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赵青英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要坚持分类施治,对联动监督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完善问题、责任、措施、结果“四个清单”,确保事有人管、事能落地;要坚决彻底整改,对于相关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和合理政策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坚决整改到位,对于因历史原因形成的比较复杂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并严格执法检查、逐项清理整治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有针对性的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避免前清后乱、反弹回潮,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把联动监督的过程转化为提升部门工作的过程。

赵青英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将严格落实统筹之责,及时听取人大常委会监督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县人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完善推进机制,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县政府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观念,积极主动支持监督、接受监督、配合监督,认真准备相关报告,配合做好执法检查等工作,对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全力整改;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会同组织部门抓好正反典型,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失职失责、涉黑涉恶等问题;宣传部门要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大正面宣传,有效管控舆情,凝聚社会共识。(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