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2020年休禁渔工作会议

2020-04-29 10:36: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2020年休禁渔工作会议。根据会议部署,5月1日起,山海关区将进入海洋休渔期,内陆水域将在5月16日起进入禁渔期。据了解,今年是国家新海洋伏季休渔政策实施的第四年,是内河实行禁渔的第二年。

全区海洋休渔时间为2020年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此期间,禁止除钓鱼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全区内陆水域禁渔时间为2020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期间禁止除娱乐性垂钓之外的所有作业类型。

会议强调,实行休禁渔管理工作是保护和恢复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工程,是政府部门应尽的政治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统一思想,紧紧围绕预防教育和从严监管两个工作重点,加大巡查频次力度,做好源头管控。同时,增强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报道、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提升广大渔民休渔自律意识,切实维护好良好的休渔秩序。(记者张少帅、 王晗)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