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净厨行动”

2020-04-29 10:52:02 来源:海港区市场监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餐饮单位复工复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餐饮单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严防使用变质过期食品。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净厨行动”开展以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就餐安全。督促餐饮单位配备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具,指导餐饮店对进店人员测体温并填写就餐人员登记表。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指导餐饮店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推行分餐制,鼓励使用电子支付;加强食品经营管理,让群众吃的放心。督促、指导餐饮从业人员开展库房、冰箱、冷藏柜等食品贮存或临时储备场所清查,要求坚决杜绝储存和使用过期食品、腐败变质或者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严禁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规范经营环境,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避免消毒用品接触食材或者成品。

“净厨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的可靠度、可信度、安全度,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让市民放心“下馆子”。(李沫)

来源:海港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