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召开

2020-04-29 16:52: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秦皇岛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颁布实施,为2020年实现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国家总体目标提供了法律保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逐步形成全社会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并结合昌黎县实际情况制定有步骤、有措施的工作方案,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种方式、方法,深入建筑工地、厂矿企业开展广泛宣传;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研究了“6+1”联动监督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县人大做好“6+1”联动监督,开展好重点领域清理规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落实到位;以更强的责任意识确保配合到位。

会议听取了昌黎县下岗退役军人公益岗位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人社局要按照各自职能做好岗位设置和工资发放工作,切实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相关用人单位要做好到岗人员的管理,确保人员稳定。

会议研究了《昌黎县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摸清污染源底数,实施分类管理,分类整治。县大气办、水防办、土防办对各部门、各乡镇上报数据进行梳理汇总,县政府专题研究后上报。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要做好对上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并做好各相关单位业务培训。县生态委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对各单位排查工作不定期进行调度,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与四川省商投产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了《昌黎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研究了昌黎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研究了昌黎县城乡静脉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牛春富)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