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启动成立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及其党组织工作

2020-04-30 11: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志刚、马兵奇)为大力发展村(社区)优秀青年入党,着力解决农村(社区)后备力量不足、党员年龄文化不优、部分优秀青年入党难等问题,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启动在镇、园区、街道探索成立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及其党组织工作。

青年人才服务中心隶属于镇、园区、街道党(工)委,抽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同组建。主要负责遴选、接收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建立青年人才库,有计划地组织安排技术类、服务类等相关培训,安排青年人才顶岗锻炼、见习跟班、参与专项工作,全面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单独建立党组织,一般情况下,党组织书记由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组宣委员担任,必要时可设1名副书记。负责从青年人才中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按照规定程序培养、考察和发展入党,组织青年人才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和开展志愿活动,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在村(社区)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居)委会主任助理或者村(社区)党建专干,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

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在农村领域重点面向所辖范围内45岁及以下的表现较好的村(居)民,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务工经商人员,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组织成员等群体接收人才和发展入党。社区领域重点面向社区工作者,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年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志愿者,长期在社区居住、无固定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致富能人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接收人才和发展入党。遴选青年人才由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实施,一般采取“个人报名、村(社区)党组织或村(居)民委员会推荐、镇(园区、街道)比选、党(工)委会议研究、择优接收”的程序进行。

为激发工作活力,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将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党员参加镇(园区、街道)、村(社区)公益性岗位招聘;优先考虑青年人才党员中符合条件人员,参加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和学历水平提升;推荐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的村(社区)后备力量,通过选举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在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人员、评先评优、推选“两代表一委员”时予以倾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