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寓教于乐 秦皇岛山海关开展消防达人PK赛

2020-05-02 14: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马婷婷)灭火器、消防栓、防火服,这些东西有什么作用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要怎么正确的使用,可能又要难倒众人。为了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企业华恒生物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达人PK赛”。关城路消防站指战员受邀做现场裁判,山海关大队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山海关电视台全程报道。

本次PK赛从实战出发,结合微型消防站处置应对初期火灾的特点,根据微型消防站训练设施、人员数量、器材装备等实际情况,比赛共分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灭火、五十米灭火器灭火三个项目。比赛项目看着容易做起来难,这话是一点不假。虽然在比赛之前,消防员已经给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暴露了一些小问题,山海关大队副大队长骆军伟对每组参赛人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指导改正。

“这次参加消防竞赛,我感觉对我们消防知识,还有消防器材的应用,十分的有帮助,让我们大家在日常的生产当中,能够熟练的掌握消防器材的应用。”企业员工于文吉激动的说。

骆军伟副大队长指出,举办这次比赛活动,企业反响挺好,以后将多举办企业内部达人PK,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推进“防、消”一体化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