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5-02 16:05:38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日,劳动节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鞠世闻到燕河营镇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鲍成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山一同调研。


在燕河营镇燕窝庄村,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张金福、解春政、解艳玲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屋容户貌及个人风貌情况。

同时,卢龙县的省级、市级、县级劳模也为所分包的贫困户送来慰问品,并为贫困户打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鞠世闻要求,全体劳模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活动中来,各尽所能,自觉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中当好表率,展现新风采,帮助贫困群众拓展致富路径、发展脱贫产业,为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积极作为。各帮扶责任人要带头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清扫卫生,引导贫困群众提升村容村貌、院容院貌、屋容屋貌及个人风貌,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争做文明户、示范户的浓厚氛围。

随后,鞠世闻到北花台、东花台、河南庄等村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情况。

鞠世闻强调,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扎实推进“四提三争”,即提升村容村貌、院容院貌、屋容屋貌、个人风貌,争创示范户、文明户、放心户,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通过“一事一议”项目等方式,抓好村内道路硬化、文化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从内而外改善村容村貌,建成一批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美丽乡村。要充分总结“街长制”的优势优点,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卢龙标杆。要在精细上再下功夫,动员全民力量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彻底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品质和形象风貌。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