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加强排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全面加强防火工作

2020-05-03 10:19:02 来源:北戴河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积极应对,加强隐患排查防治力度,严防火情发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防火工作任务。

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进山,一路向林区走,观察周围环境,在不足100米的林区里看到了两个防火检查卡口,在第一个卡口的防火队员很快就发现记者并询问记者来这里做什么。为了能够了解到实际情况,记者自称想到山里走走,挖点野菜,防火队员说:“对不起,现在是防火期,禁止任何无关人员上山。”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又联系了村镇负责人,了解了河东寨村的防火工作。记者又随机来到了赤土山村,刚走到半山腰就看到一名正在巡山的防火队员向记者走来,了解情况后,记者和他聊了起来。

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北戴河区海滨镇专题研究部署防火工作,不断加强防火人员培训、调度等工作,做到逐级落实,逐级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防火责任网络体系。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在主要入山口、重点地段、主要街区悬挂了30条防火警示宣传条幅,更换损坏展板,增设50个警示标语和大小展牌,发放《森林防火常识》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备齐各项防火物资。截至目前,海滨镇未发生一起火情。(记者曹振阳、张建行)

来源:北戴河新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