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五一” 期间 秦皇岛多地开展“消防蓝朋友喊话”活动

2020-05-04 11: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送宣传购物袋、削皮刀及湿纸巾等宣传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 “五一”期间,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秦皇岛市多地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发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等地消防宣传人员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农村、重点单位、沿街商铺等地,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讲解消防知识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蓝朋友喊话”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传播消防“正能量”, 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五一”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南望庄村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宣传。

节日期间,秦皇岛消防特别提醒,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防火意识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外出时要记得关掉电源;居家做饭时要用火不离人,饭后及时断火、断气,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阳台、楼道、楼梯堆放可燃物,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管控,确保小区、楼宇“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