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卢龙县检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5-05 09:0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卢龙县调研检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卢龙镇常家沟村,张瑞书实地查看了高铁沿线的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树种选择、栽植模式等具体内容。他强调,高铁高速沿线造林绿化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秦皇岛市提高生态环境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重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两高”沿线两侧造林绿化、护路固坡任务。同时,要积极探索林业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县域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位于刘田各庄镇小王柳河村的左右生态庄园,是一家集园林绿化、果木种植、科普示范、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张瑞书听取了企业关于种植模式、土地流转、吸纳农民就业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鼓励扶持企业大户造林,通过后期养护和产业链延伸等,吸纳更多农民就业,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企业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特色地域文化,科学合理规划设计,把造林绿化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林业的综合效益最大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加强指导帮助,提供要素支持,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刘田各庄镇冯家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张瑞书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了卢龙县森林防火检查站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森林防火队员。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管住野外用火,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火情监控,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扑救。林业部门要推动驻防力量下沉、驻防布局拓展、防灭火关口前移,切实提高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检查站的建设水平,实现秦皇岛市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