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工作

2020-05-05 15:07:02 来源:海港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 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全面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由该局会同区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属地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条件开展核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区81所中小学和5所民办学校全部演练完毕。

按照省、市最新要求,海港区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复学要实施封闭管理,全区21所中学1071名教师8200名学生集中封闭到符合疫情防控工作场所中,初步选取了七个具备封闭管理场地,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复学正在积极筹备中。

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为复工复学做好全面准备。近日,该局班子部分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情况,在镇里与镇包村领导对接研究帮扶方案。

积极组织网络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全区名师工作室录制微课,涵盖小学4-6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和初中1-3年级中考学科课程。以张丽颖等200余名名优骨干教师为代表组成的骨干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学科示范作用,在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以及信息技术等学科研发的课程资源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截至目前,共录制613节微课,指导学生在家完成各科学业。

积极推广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创编的室内健身操,指导广大学生做好居家锻炼。各学校在线指导,请家长配合,引导学生每日适时做2-3遍眼保健操,保护学生用眼健康。截至目前,已创编91期室内健身操,引导学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积极的精神状态阻击疫情

加大对民办托幼机构、教育机构及体育场所的巡查力度。该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学前、成教、体育等股室工作人员秦皇国际酒店等4家游泳馆及滑冰馆,确保全区民办托幼机构、教育机构及体育场所,处于关闭状态,不存在违规开放的情况。

同时,向该局帮扶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和秦皇岛市体育发展公司发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督促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工作,确保无异常情况。

来源:海港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