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调研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

2020-05-06 09:25: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海港区对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质水环境。

看现状,找根源,明举措,促改善。当天,张瑞书先后来到河北大街前道西河桥、小汤河桥、汤河桥、新开河桥,以及大马坊河东支建国路段、排洪河、汤河海阳桥,认真查看各处河段河水水质现状,详细了解造成污染的源头问题,并围绕排污口封堵、河道清淤、水草打捞、日常保洁、生态补水等,一河一策地明确具体工作举措,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张瑞书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最为珍贵的名片,也是秦皇岛发展始终坚守的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一河一策”精准推进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夯实“河长制”责任体系和组织体系,确保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问题根源,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定治理对策,确保工程措施有的放矢、务实管用。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对重点河段、重要节点的排查检查力度,全面封堵违法入河排污口,倒逼企业源头治理、达标排放,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入河。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和排查,及时清理清运河道垃圾,着力消减污染存量,严格控制污染增量,确保水质持续改善。要加强生态修复,利用好秦皇岛市河流众多、水系纵横的环境优势,适时适度进行生态补水,增强河水自净能力,提升水生态环境。要加快实施河道生态拦蓄水工程,打造精品河流景观节点,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的水环境基础。

副市长孙国胜一同调研。(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