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耐心等候、帮助他人、自觉处理垃圾……秦皇岛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2020-05-06 17: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五一’期间,园区的市民往来不断,每天客流都将近1万名。”5月5日,秦皇植物园管理处主任孟佳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期间很多市民没有远行,而是选择在家门口赏花游园。

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各个公园的客流量都明显增多,但赏花和游园的市民都井然有序。在秦皇植物园,记者看到很多市民赏花时文明礼让,“这个角度最好,稍等一会儿没关系。”市民赵先生是专门过来拍牡丹的,选了个最佳位置,正巧有其他游客在取景,他耐心在旁边等候。取景的女士也意会到自己拍摄时间过长,不好意思地说:“太美了,多拍了几张。”

游玩中,很多市民都自带了垃圾袋,将果皮、矿泉水瓶等废弃物放入塑料袋中,并封口扎好丢入垃圾箱。“现在出门,都会将垃圾袋随身携带,孩子吃过的零食袋子,擦手的湿巾都不会乱扔,这也是教育孩子从小就要懂得保护环境,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新世纪公园里,市民李女士几次叫住了想要去草坪玩耍的女儿,她希望文明的种子能够一点点植入幼小的心灵。

记者走访发现,在大力宣传和引导下,秦皇岛市市民文明旅游正蔚然成风。5月5日,来自唐山的王女士一家来到蔚蓝海岸中央公园游玩,园中的挑战绳索项目颇受孩子们喜欢,当人数较多时,家长都会主动礼让,要求孩子不要抢着玩,虽然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但大家也都耐心排队体验,和谐礼让。“这是今年我们全家第一次出来玩,刚才一位爸爸主动帮助其他带孩子玩的老人交替绳索,特别暖心。秦皇岛几乎每年都会来,其实这里吸引我的,不仅是风景,还有市民的高素质。”王女士为文明的秦皇岛人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