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一天行程200余公里 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督导检查了这些工作

2020-05-07 12:20:03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集中利用一天的时间,行程200余公里,对全县森林防火、生态环保、人居环境、脱贫攻坚、防汛、水利工程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郝志军,副县长龙立新、吴学军参加检查。

早7时起,赵青英一行先后深入到五峰山景区和两山乡五峰山村、长峪山村,对森林防火一线的检查站进行检查。每到一处,赵青英都认真察看检查站的人员值守和车辆出入登记等情况,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和防火巡逻管控等情况。赵青英对各部门行动迅速、高效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地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赵青英指出,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今年“五一”假期在全力做好森防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压力更加重大。她强调,要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和值班制度。特别是严格落实各项森防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隐患;要严格检查入山人员和车辆,严防火种进山,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赵青英一行来到两山乡、大蒲河镇,实地察看了东沙河河道治理工程和东沙河生态补水工程施工情况以及河道周边环境,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的施工方案、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等。

赵青英指出,加快推进东沙河河道治理和生态补水,是惠及千秋万代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做好河道清淤、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推动整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对辖区河流治理力度,推进水岸同治,不断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

当天上午,赵青英一行还来到安山镇东牛栏村和东北庄村,检查两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赵青英沿村庄道路通过走、听、看、问的形式,现场察看垃圾清运、改水、改厕、排水、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村庄保洁等工作进展情况,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变化。

和一个月前相比,东牛栏村、东北庄村地更衣装村换天,旧貌不复展新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看到这些可喜的变化,赵青英非常高兴。她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贵在坚持不懈。两村的村两委干部、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带面,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希望两村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制定完善相关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农村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在东牛栏村、东北庄村,赵青英还随机抽查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对建档立卡脱贫户李云龙、罗贵民、罗红波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赵青英与脱贫户“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家庭、身体、住房、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产业培植、看病就医等情况。赵青英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通过党的好政策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迈向幸福生活。

赵青英还就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落实、2020年减贫任务、巡视问题整改、家庭医生包联等情况进行现场提问,详细了解乡镇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赵青英要求乡镇及相关单位要对镇村及户内资料进行再核查、再完善,补齐短板,抓严、抓细、抓实各类问题整改;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做到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务实、工作再落实、成效再提升。

下午,赵青英先后来到朱各庄镇、靖安镇,对昌黎县2019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工程渠首泵站建设进展情况和引滦灌渠恢复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据了解,昌黎县2019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工程位于朱各庄镇、靖安镇、新集镇、荒佃庄镇、刘台庄镇、茹荷镇六乡镇,将对引滦干渠、崖上东沟、稻子沟进行疏浚整理并新建引滦灌渠渠首泵站,项目区灌溉面积5.21万亩。项目建成后,昌黎县地下水超采形势将得到显著改善。

赵青英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工程是昌黎县近些年最大的水利工程,县水务局和相关各乡镇要准确把握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政策要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要采取综合施治的办法,扎实做好沿线地下水管控,逐步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切实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为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地下水资源。

随后,赵青英来到茹荷镇,实地检查了2019年滦河防洪小埝及险工治理工程。该工程包括对滦河大坝进行全面除险加固,拆除重建棉花坨南排水涵闸、马良子南排水涵闸,对马良子险工段18座丁坝进行维修加固等。

赵青英仔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目标、大坝水文情况,并沿滦河大坝进行了实地踏查。赵青英指出,要高度重视滦河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工作,因地制宜,坚持因害设防、保护为先的原则,加快堤防规划建设工作;要加强河道的日常管理,依法彻底清除河道内的违章建筑物、阻水林地等,各级防汛部门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督和检查,确保昌黎县今年安全度汛。

赵青英还到黄金海岸景区检查了酒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五一游客旅游出行情况。(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