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加强社会治理暨信访工作会

2020-05-07 12:51: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卢龙县召开加强社会治理暨信访工作会。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鲍成超、肖影、李学兴、陈晓雨参加会议。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潘庄镇白家窝村、潘庄镇久合调解工作室和群众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信访稳定堡垒作用、纠纷调解工作以及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在潘庄镇会议室召开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鲍成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副县长陈晓雨分别通报了卢龙县信访、社会治理、涉军工作以及“交访友”活动开展情况,并作下步工作安排。县司法局、公安局代表县直部门就牵头落实加强社会治理、创建“枫桥经验”升级版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潘庄镇就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创建“枫桥经验”卢龙升级版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鞠世闻指出,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善于化危为机,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底线思维,注重精准施策,坚决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歼灭战,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村级第一道防线作用,各乡镇、各村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化信访三无乡村建设,加强源头防控和前端治理,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和“领访制”,发现信访矛盾第一时间化解在本地、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所有问题不出县。深入开展“交访友”活动,真见面、真帮扶、真解决问题,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为全国“两会”和暑期营造良好环境。

鞠世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苗头,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如履薄冰狠抓安全生产,确保“零事故”,各乡镇要组织各村对坑塘坝井、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完善警示牌、围挡,加强巡护工作;要充分发挥森林防火检查站作用,配齐设施、落实人员,既要紧盯防火工作,也要严防非法采矿采砂、滥砍滥伐、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等行为;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担责,抓实乡镇改革赋予乡镇相应职责职权,让基层党组织“底气”更足、“腰板”更硬;要坚持以法治保障,增强治理支撑力,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数据说话、用成绩说话,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挂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深挖彻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对履职不力、问题突出、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调整不称职的村书记,确保卢龙县社会治理和信访工作科学发展。(记者魏立坤)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