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荒佃庄镇干群一心齐发力 乡村面貌换新颜

2020-05-08 10:12: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秦皇岛市昌黎县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荒佃庄镇将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新桃园村、会君坨村示范先行,全面有序推进农村环境面貌整治、道路硬化、坑塘整治、厕所革命、村庄绿化等一系列工作,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感觉和以前就是天壤之别,现在环境好了,大家都愿意来这健健身、聊聊天,这里成了村里的娱乐场所了!”走进荒佃庄镇会君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景致优美的坑塘。村民李振祥介绍,之前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的垃圾坑,附近村民家的垃圾都倒在这里,导致这里经常垃圾遍地、粪便成堆、臭味难闻。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首先决定要改变坑塘周边环境,他们将垃圾坑彻底清理后垒砌加固,安装围栏、修建凉亭,在周边栽植绿化树木,并安装了路灯,使这里成为了村里的一处标志性建筑。

坑塘的变化让会君坨村的老百姓们纷纷意识到了环境整洁给他们带来的变化,于是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自觉打扫自家房前屋后“三大堆”,并义务参加各种植树与卫生清理活动,使村里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村党支部书记李春亮表示,通过前期工作的开展,村内环境好了,村民意识也提高了,现在村里特别有信心将整治成果保持住,并将继续改善提升,将村庄建设的越来越美。

据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荒佃庄镇把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村两委带动作为核心环节,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宣传发动,带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推行了10个试点村,保洁公司与村委会互相监督、互相查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不断提升环境整治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村庄内果树、绿化树栽植9000棵,卫茅3万株,完成7个村庄内20公里道路硬化。

同时,该镇还落实了镇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片,党员、村民代表包具体户的长效机制,让共产党员和村民代表做到引领示范,通过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发动周边的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指导每个村建立村规民约,明确约束村民落实门前“三包”,自觉改善庭院内外卫生,自觉长期保持。

如今走进荒佃庄镇各村,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一排排果树、绿化树生机盎然......村庄美化、绿化,一系列工作的有序推进,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仅让荒佃庄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也达到了让村民共建共享的目的。

荒佃庄镇党委书记袁伟表示,该镇会继续巩固前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继续发动群众,压实责任,在工作中标准再提高,工作再落实,责任更明确,发动更广泛,争取使荒佃庄镇的人居环境有一个较大的改善 。(牛春富)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