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等工作

2020-05-09 17: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 )5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秦皇岛市水土保持规划(2020-2035年)》、2020年调水补水实施方案等,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河长制,谋划实施好工程项目,切实保护水资源,做优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保护水安全,为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指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个城市用水文明和节水管理的最高荣誉,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作为提升水环境质量、保障安全有效供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细化责任分工,打造精品亮点特色,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牢节水理念,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全员积极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规划是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的主要依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全面做好水土保持工作。要强化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将水土保持工作和农民的切身利益充分结合,通过项目化的实施路径,确保水土保持规划逐步落地落实,统筹好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调水补水工作是高效、合理、科学分配水资源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秦皇岛市用水需求、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具有积极意义。要兼顾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快实施供水管线连通工程,确保水资源利用科学精准高效,坚决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