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后双庙村村庄环境整治见成效

2020-05-10 16:46: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农家院落、绿树成荫的小广场……处处展现勃勃生机。河北省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后双庙村在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中,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落实,打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

5月7日上午,记者在后双庙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在浆砌边沟。据了解,后双庙村“两委”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资金27万元,修建边沟2000余米,覆盖了全村大部分街道,既扮靓了村庄环境,又方便了群众生活。

近年来,后双庙村“两委”把改善村容村貌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行村干部分包街道、每天巡查制度。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先后建立了村民中心、活动中心广场,硬化道路1600米,清理街道垃圾5000多吨、村庄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栽植核桃树720余棵,萱草2600棵。注重宣传引导村民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施行各户分包制度,每家每户看护好自己房前屋后,确保整洁干净。后双庙村还建立了由全体党员和保洁员组成的保洁队伍,共计24人,采取分包街道、每天巡查制度,全天不定时检查村庄卫生情况。现在,后双庙村环境卫生已经形成长效机制,街道两旁干净整洁,再无乱堆乱放现象,低洼坑塘全部垫平改造,村庄环境显著改善。

“今后,我们村将继续筹措资金,把所有道路两旁全部绿化,彻底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争取把我们村打造成绿色村庄、花园村庄!”徐文宝说。(记者魏立坤)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