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88次常委会会议

2020-05-11 09:5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88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王立忠应邀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4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精神,汇报了卢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信访工作、党建工作情况。副县长高建伟汇报了卢龙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汇报了暑期工作准备情况、承担市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研究并通过了《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改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鞠世闻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卢龙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好“六稳”“六保”,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锤炼干部队伍过硬作风,构建与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更相适应、运转更加高效的防控体系。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旺盛攻坚状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结合“抓促保”和“攀送强助”活动,深入开展“四提三争”活动,以户容户貌的改善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和幸福指数。要紧绷稳定之弦,注重源头治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各项稳控措施。坚持“听风就是雨、杀鸡用牛刀”,对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的,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到位。

鞠世闻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实党建责任体系;重点抓、抓重点,以党建引领全县各项工作;统筹抓、抓统筹,管好用好干部队伍;反复抓、抓反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要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坚决确保政治安全,抓好信访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改善生态环境,抢抓时机借势借力,把一切风险隐患消灭在暑期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工作要求,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加快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用改革思维破解难题。

随后召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冯海涛)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