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两名中学生获全国科技大赛一等奖

2020-05-11 15: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楠 )利用4个机械臂灵活地对垃圾进行自动搜寻、捡拾,然后装进自备后部垃圾箱中,整个过程流畅自如。5月1日,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市一中学生王泽宇、郑浩宇颁发了奖状,此前他们代表秦皇岛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并获得一等奖。

王泽宇、郑浩宇的获奖作品是Arduino智能设计垃圾清理工具。“我们所研发的垃圾清理工具是利用Arduino开源硬件、超声波传感器控制,通过无人船只对海洋垃圾实施自动化搜索收集。”两位学生说。

在谈起设计初衷时,王泽宇、郑浩宇表示:“成长在秦皇岛这座海滨城市,我们一直胸怀海洋保护意识,因此针对生态和环境保护做了这样一款设计。”他们说,海洋环境会因为垃圾漂浮物而受到污染,而海洋中的动物也会因为误食一些难以降解的塑料制品而引起胃部不适、行动异常甚至死亡,最终导致生态和环境系统的破坏。

“课余时间我们俩就喜欢做一些科技发明,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家长的支持下,我们成长很快,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参与这类科技比赛。”此次获奖使王泽宇、郑浩宇信心大增。

据了解,自从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了《举办河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的通知后,市科协就在全市中小学校中进行了作品征集、初评和终评,参赛选手可以组成团队设计完成作品。“秦皇岛市两位中学生获得的是河北省唯一的一等奖,很有分量。”市科协负责人介绍。

市科协工作人员表示,“青少年是科学技术的生力军,我们一直致力于在青少年中推广科技活动,让全市热爱科学、喜欢科学的中小学生有机会参与各类科学比赛和活动,开拓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从而增强秦皇岛市科技后备人才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