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启动

2020-05-11 15: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引玉 )5月9日,由秦皇岛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创新”主要关注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关注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扶贫”主要关注项目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数量、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等。

据了解,河北省内年满16周岁的和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比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专项赛面向扶贫开发项目。比赛采取网络报名审核和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进行,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6月15日,审核确认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2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