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雄安新区调研交流

2020-05-12 09:1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雄安新区调研交流,实地督导雄安北部郊野公园秦皇岛园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分别参加工作座谈和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优化提升秦皇岛园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朱政学一行来到雄安北部郊野公园秦皇岛园,实地察看绿化现场和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秦皇岛市党政代表团来新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秦皇岛市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建设是新区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各市共谱建设美丽河北、雄安画卷的同心曲。希望秦皇岛市发挥旅游城市建设的宝贵经验,在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两地共同发展、共同成长,为优质高效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贡献力量。

朱政学表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新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雄安新区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对标对表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服务支持新区规划建设中借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北部郊野公园秦皇岛园建设,全力打造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独具特色的精品园区,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朱政学强调,加快推进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展示秦皇岛市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重大契机。要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城市特色,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布局园区道路、水系、广场等基础设施,抓好海洋文化展馆建设,让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优美景观融入蓝绿交织的雄安“底色”。要坚持适地适树,精心选择树种,以乔灌木为主,注重色彩搭配,认真挑选、布局、栽种园区中的一草一木,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秋冬出彩。要对标“雄安质量”,提高建设标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有序做好施工组织管理,高质量完成各时间节点建设任务,努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雄安新区沟通对接,确保建设任务顺利推进,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作出秦皇岛贡献。

秦皇岛园位于雄安郊野公园东北部,占地1041亩,设计75种乔灌木、98个规格,地被植物23.6万平方米、40个品种。秦皇岛城市展园位于雄安郊野公园东湖东侧,占地10亩,其中海洋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通讯员徐登华)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