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顺利推进

2020-05-12 09:4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早上7点,每天3个小时的“天窗点”准时开启,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西港路南延跨进出港铁路立交桥的架桥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运梁车载着40米长、170吨重的梁段,在架桥机下缓缓驶向跨铁路桥的作业面,架桥工人们熟练地操作天车将梁段吊起,通过架桥机将梁段稳稳地运送至铁路对面的桥面上,吊装下落并安装固定。这是西港路南延跨进出港铁路立交桥的首片40米箱梁,随后不久,第二片40米箱梁也在当天的“天窗点”内成功跨越进出港铁路。

据介绍,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目前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市政桥梁工程,西港路南延上跨进出港铁路立交桥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中的一座桥,全长265米,共需架设96片箱梁,其中30米箱梁60片、32米箱梁12片、40米箱梁24片。这是近10年来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跨铁路桥梁工程,也是整个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协调工作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控制难度大。

由于涉及跨越既有电气化铁路,工程的建设方需要向部门申请“天窗点”————也就是让铁路部门利用5月份集中整修的一个月时间,每天抽出一段固定的时间断电停运,保障跨铁路架梁施工。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吉海松介绍,市政府、市住建局以及施工单位精心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及架梁工期计划,多次与北京、太原两家铁路局集团公司及其下属的各个相关处室、站段进行协调。经过多轮会议研究,架梁方案于4月底在通过论证得以批复,铁路部门于5月6日起每天为架梁施工开启3个小时的“天窗点”,梁段吊装就位、架桥机安装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随之紧锣密鼓地展开,“五一”期间都没有休息。

“经过此前的大量准备工作,今天我们能够正式开始架梁施工,这是十分来之不易的。这两片梁的架设也是相当成功的,现场参与施工的各部门准备充分,工人们操作熟练,整个过程安全平稳。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将利用这一个月的‘天窗点’,优质、安全、快速地完成架梁、湿接缝、防撞护栏等施工任务,为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年内具备通车条件打下坚实的基础。”吉海松说。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