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清淤+保洁 碧水清流逐渐回归

2020-05-12 15:16:02 来源:网信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北未庄村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河道卫生清理整治工作,对石河主河道北未庄段的垃圾进行清理。

据了解,石门寨镇辖区共有石河、汤河和九江河三条河流,村级河长每天巡查一次,镇级河长每周巡查两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据石门寨镇水利办主任付海东介绍,“在汛期来临前和结束后,我们会对河道进行大面积清理。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环保、水利等部门,加强河道巡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度。”

今年,海港区水务局在汛期来临前,积极做好全区22条主要河流清淤、除草、绿植覆盖、拦污网设置、扩大河道保洁范围等工作,全面加强河道管理,进一步提升入海河流水质。区水务局副局长隋殿柱介绍说:“我们主要对入海河流河道内的杂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城乡联动,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在,各镇街也都积极行动起来了。”

据了解,海港区水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排洪河治理项目落实以及重点河道水质应急处置;区水务局巡河工作组对河道问题进行全天候监督,协调市政、排水及各镇街快速解决涉河问题。截止4月底,保洁公司出动保洁员2853人次、出动运输垃圾车辆541次、保洁船只580次,清理各类垃圾3850立方米,有效完成城市区及城郊结合部重点河道保洁任务。

接下来,该区还将进一步落实河道水草垃圾清理工作,将工作抓实抓细。并计划在排洪河、大汤河几条主要河流开展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河流水质。

来源:网信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