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事局“云端政务”绿色通道惠民利企

2020-05-12 15: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阻断疫情,不阻断暖心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秦皇岛海事局“小岳”政务服务团队把业务从政务大厅挪到了线上,通过网络“不见面办理”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截至5月11日,秦皇岛海事局“小岳”政务服务团队“不见面”办理海事政务事项360余件次,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和聚集,为群众开辟出一条省时省力省心的“云端政务”绿色通道。

“小岳”政务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一网通办”平台优势,打出“零接触”“不见面”的政务服务组合拳,打破线上线下的数据壁垒,“网上办理”“容缺办理”等便民服务机制在“云”端实现协调联动,实现了“材料一次提交,多本证书到手”,最高将办结时限压缩了85%。

为方便群众,团队成员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船舶所有权登记、光船租赁登记、国籍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以及油污保险等五项船舶证书办理的“网上预审+预约办理”服务;收到正式申请后,又启动“并联办理”机制,协调联动、加班加点,将办结时间由法定最长40多天压缩到5个工作日,帮助企业实现了早拿证、早产出的目标。

“小岳”政务服务团队成员还利用业余时间,分工配合,录制系列业务申报指导视频,制作“船舶登记业务小贴士”,通过新媒体平台,在“指尖”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快捷直观的“菜单”式业务指引。

海事政务受理窗口把一个个创新理念变成了惠民利企的暖心举措。“目前,秦皇岛海事局95%以上的海事政务服务业务可实现互联网申请办理。”“小岳”政务服务团队带头人张伟介绍,团队将进一步推动秦皇岛海事政务服务从“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向“网上办”“一次也不跑”实现新跨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