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2020-05-13 17: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5月12日,秦皇岛市举办以“最美天使”为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弘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精神,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5·12”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秦皇岛市41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湖北武汉,成为当代最美的“逆行者”。

活动中,通过3位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对那段特殊日子的分享,再现了秦皇岛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夜成军,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通过对医护人员“防护服文化”的讲述,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来自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通过对“90后”护士家庭的现场访谈,表现了一位独立、勇敢的护理工作者的成长;通过对迎接秦皇岛市抗疫英雄凯旋的回顾,再一次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深深敬意…………这些先进事迹彰显了人间大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市卫健委、各大医院相关负责人、护理人员代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参加纪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