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有标尺”

2020-05-15 07: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刘晶晶)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提标行动。该行动以实现“活动场所整洁化、综合服务优质化、上墙制度标准化、档案资料规范化、党务公开常态化”为目标,坚持“规范、节约、实用”原则,按照“功能完善、一室多用”要求,形成严格“标尺”,为实现全区基层党建上档升级提供坚强阵地保障。

“活动场所整洁化”

杨庄头村按照“五化”提标任务要求美化活动场所。

本着“科学设计、规范统一”的原则,对活动场所的牌匾、房间门牌、国旗悬挂、环境整洁标准、公开栏设置和必要远教设备等进行严格统一,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必备办公用品配齐配好,摆放整齐。社区党组织在“五化”标准的基础上,应体现本社区品牌化的特点。

“综合服务优质化”

万庄村按照“五化”提标任务要求规范村级综合服务站。

本着“务实、管用、优质”的原则,363个行政村综合服务站必须达到“六有标准”,即有固定的服务场所、有统一服务标志、有公示服务信息、有规范管理制度、有配备便民设施、有完善配套服务。有关图片、文字、数据等突出时代特点,各类展板、宣传栏注重着眼实际,方便更换。社区党组织要将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户籍管理、低保社保等服务项目前移到服务大厅,使居民在社区即可办理日常事务。

“上墙制度标准化”

区委组织部为各行政村提供村级制度牌模板。

按照“与时俱进、及时更新”的原则,在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党员代表工作室、综合服务站等地按要求悬挂《工作职责》、“党员权利义务”制度牌、“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制度牌等,保证各类标识、牌匾、展板既符合要求,又美观大方。

“档案资料规范化”

界岭口村按照“两册六档”整理党建档案资料。

农村党组织按照“两册六档”标准,建立和完善村级组织档案,做到统一管理、分类装订、内容齐全、摆放有序。社区和机关党组织档案应当按年分为文档类和名册类进行存放,做到类别明确,便于查找。

“党务公开常态化”

要求在党组织活动场所附近醒目位置设置党务公开栏,按照每月底集中公开要求,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对于阶段性、临时性工作,按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向群众公开。涉及村(居)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应当随时公开。

“五化”提标行动的开展,将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摆上日程,使得各党(工)委结合实际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细化重点任务要求,按照规定标准推进整改提升,实现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