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财税工作会议

2020-05-15 09:3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攻坚合力推动秦皇岛财税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分别就加强财政增收节支和加强税收征管工作发言,昌黎县、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就完成财税目标任务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财税工作事关秦皇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财税工作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财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好财税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减税降费是中央着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做好相关纳税服务,以更多的便利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综合治税、依法治税,紧盯重点税源,落实好包联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好困难问题,支持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推动产能逐步恢复提升。要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培植新的税源,努力做大财政蛋糕。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为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节支增效,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四保三压”要求,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强化常态化债务风险预警监测,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建立健全定期调度、通报、约谈、奖惩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为做好财税工作凝聚合力。

会议还就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