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举行“消防在身边”主题培训演练活动

2020-05-15 16: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任奎铭)“电动自行车不要在楼道或室内充电,发现电气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另外也不要堵塞和占用消防通道……”,5月14日下午,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远洋蔚蓝海岸社群管理中心举行“消防在身边”主题培训演练活动。

大队参谋屈智巍结合自身防火工作经验,详细列举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注意事项,同时还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责任制,使参加培训的管理中心各场所的负责人、部门领导和员工对消防安全和自身应当履行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大队长吴昊精心为受邀而来的业主和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灭火演练环节.演练前屈智巍参谋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此时广场上“燃”起熊熊大火,在一旁蓄势待发的“亲子灭火组”纷纷出场,熟练的将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大火被扑灭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演练后,业主们还参观了消防车,并与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定制的“消防小新”玩偶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消防在身边”主题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防灾减灾周主题,提升了各场所从业人员和业主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