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5-17 09:3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做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秦皇岛市“三城同创”的收官之战,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秦皇岛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两个大考,创建工作形势紧迫,任务繁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统筹推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把集中整治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最佳综合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创卫百日攻坚和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体系,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对背街小巷、市场周边、河流两岸、铁路沿线、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强项指标不断提升、弱项指标全面达标。要认真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每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贸市场等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要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强化督导考核奖惩,采取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约谈等有效方式,不断强化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形成人人参与、全社会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傅春秘、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