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牛头崖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20-05-18 16:52:02 来源:北戴河之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战疫情·迎春天——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18个行政村共清理垃圾61761立方米,投入车辆1313台次,参与人员3143人次,种植樱桃树、银杏树、山楂树等各类树木41596棵,栽植金娃娃、蝴蝶兰等各类花草715400棵,完成绿化面积12553平方米,清除违建15处,建小游园小菜园9个,清理小广告废条幅617个,广播宣传张贴累计345次,柏新庄、北坊村、渠子口村、老鸦窝村等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牛头崖镇柏新庄村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村庄整洁了,以前乱堆乱放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马路,随处可见的文化墙,村头的垃圾场经过绿化修整改建成为百兴亭,成为村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牛头崖镇北坊村因地制宜,打造绿化街道节点,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对村庄环境卫生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此项内容写入村规民约。该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鼓励村民引进并扩大桃树新品种种植面积,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务工问题。

牛头崖镇渠子口村以治理农村“脏乱差”为突破口,通过拆除违建、扩宽道路,打造街边绿化带,把村北口一个多年的脏水坑改造成为绿树成荫的小公园,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牛头崖镇老鸦窝村以打造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每家每户门前种植杏树、山楂树,打造绿化带,提高绿化率,同时积极谋划果树种植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来源:北戴河之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