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成语“画”消防——“碎浴耳按”》 秦皇岛消防送你硬核知识点

2020-05-18 17: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漫画内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公寓起火不要慌,乱跑乱闯要遭殃。冷静理智要牢记,‘碎浴耳按’保健康”。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孙若琳共同创作了《随遇而安》漫画,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形象化、艺术化的漫画中,使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为漫画内容。

“碎浴耳按”取自成语“随遇而安”的谐音,通过小结巴和嘻哈两个主人公告诉人们火场浓烟逃生的四字口诀——“碎浴耳按”:碎,即打碎玻璃排烟;浴,即浴室打湿衣物;耳,即听取现场情况;按,即按指示撤离。将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成语“变身”为消防知识点,再结合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漫画,使本来晦涩难懂的专业消防知识变得简单易记。

下一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创作《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