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港城这些地方油菜花盛放

2020-05-20 09:35: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海大道与栖云山路交叉口东南侧坡地上,市民们正在欣赏遍地油菜花。

 

初夏时节,繁花似锦。近日,秦皇岛市多个地方的油菜花绽放,花香四溢,成为城市的点“金”之笔。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海大道与栖云山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大片空地再也不是过去的黄土露天,经过精心打造,已变为百亩油菜花海,吸引许多市民驱车到此赏花拍照。“这就是油菜花,以前只在书上见到过,多漂亮,妈妈给你拍一张。”家住开发区的韩女士趁着周末带女儿来欣赏油菜花。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因裸致污”问题,有效减少扬尘,改善空气质量,美化城区环境,3月4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区裸露土地绿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取得实效。各县区迅速启动绿化工作,全市共排查出裸露地块1096块,占地约37860亩,目前已经全部改造完成。

在海港区民族路与北二环交叉口的西北侧、西南侧各15亩油菜花也已经陆续盛开,海港区按照“先清后盖、先盖后绿、宜树则树、宜草则草、宜花则花”的工作原则,共栽植乔木11381株、花灌木22584株、小灌木272191株、球类974株。

抚宁区洋河大街西段两侧的油菜花已经绽放,犹如两条金色的丝带通向远方,很多路过的市民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观赏,蝴蝶在花丛中嬉戏,淡淡的花香浸入心肺。据抚宁区园林局办公室主任曹然介绍,今年3月以来,抚宁区大力开展城乡裸露地块综合整治工作,让黄土裸露换新颜。结合裸露地块类别、成因,特别是“双违”拆后地块较多现状,抚宁区因地制宜制定了种植油菜花田,采取绿化、硬化、苫盖等多种整治举措。抚宁区园林局择优选取洋河大街西段、骊城大街钟庄村段、抚宁高速出口南侧等片区,累计种植油菜花海252亩。

据介绍,再有十天左右油菜花将全部盛开,市民们可尽情欣赏。(记者李妍、马卫庆)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