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2020-05-23 17: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王东、何春雷)5月22日下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渤海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了100多人的“清扫大军”,他们在街道沿线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清理雨水篦子中的阻塞物,共同参加秦皇岛市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

在秦皇岛市“周末卫生日”活动中,人们正在清理小区绿地上的杂物、垃圾。

据了解,“周末卫生日”活动是秦皇岛市每周五下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卫生大扫除活动,旨在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卫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全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活动中,市级领导包联片区,市直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负责工作场所和指定区域,未划分责任区的单位落实“门前五包”制度。

5月22日,秦皇岛市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正式启动。下午2时许,全市干部群众纷纷响应,主动参与,积极投入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市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社区学校等数千名干部群众走上街头,捡拾垃圾、清洗道路、清理小广告,用实际行动扮靓港城,全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在秦皇岛市“周末卫生日”活动中,人们正在擦拭小区门口的垃圾箱。

海滨路街道办事处下辖环卫所调来了快保车和清洗车,将大家捡拾的垃圾及时清运并对路面进行清洗。市民彭湃是一家餐馆的老板,被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所感染,也拿起扫把参与其中。他边干边说:“我也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城市干净了,看着舒心、住着舒服。”

矿院里社区是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也比较松散。秦皇岛市直机关志愿者带着铲子、垃圾夹子、笤帚等清扫工具,深入社区、楼道、健身广场等地,清理杂草,清扫垃圾,捡拾烟头,铲除楼道内小广告。每名志愿者都十分认真,一丝不苟。看到小区环境清理一新,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叫好。

在秦皇岛市“周末卫生日”活动中,市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工作场所环境卫生。

在马坊市场,各个商贩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制度,成效十分明显。干净的地面,整洁的销售柜台,旱厕已改为水冲式厕所,垃圾转运车解决了运输过程中的渗液遗撒。“以前市场的两侧总是堆着各种各样的货物,看上去乱糟糟的。市场这过道上也是垃圾遍地,卫生状况实在不咋地。”家住市场附近的市民李亮说,他每天都会到这里买菜,现在秦皇岛市借助创卫的契机,对市场进行卫生整治,呼吁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市民在这里买菜,感觉干净又放心。

“当前,创卫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广泛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很有意义,对我市创卫工作具有较大推动作用。各级党政机关带头,全市上下统一行动,不仅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创卫的决心,还能够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秦皇岛市吉星里社区党委书记褚鑫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