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消防检查宣传两不误 全力为“两会”安全护航

2020-05-23 17: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要经常对堆放在仓库的物品进行整理,按照物品不燃、可燃、易燃性质分开堆放,一定不要随意堆放”。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宣传工作齐步走,筑牢“两会”防火墙。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工作记录,对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仔细询问了员工消防培训、重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现场指导单位管理人员如何发现、整改日常巡查中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问题;指导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逃生疏散演练,向参训人员介绍初期火灾扑救、消防设施的使用与维护、火场自救与逃生、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的日常检查及使用方法。

检查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发到员工手中,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单位员工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按照安全疏散标志指示引导人员迅速疏散,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同时,大队还积极协调单位利用LED电子屏等平台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标语、火灾警示案列宣传片等内容,以直观、生动的方式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不断的深入推进消防检查和宣传工作,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