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分餐“食”尚进家门

2020-05-24 08:39:02 来源:北戴河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桌合食,交箸碰杯”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然而就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个习惯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肖爱华的家中却正在发生变化。

西红柿炒鸡蛋、油菜炒肉……北戴河区市民肖爱华为家人炒好了几道菜,一家人正准备吃晚饭。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肖爱华一家四口都有了自己专属的碗筷,细心的妈妈还会把炒好的菜分到每个人的盘中。

肖爱华和丈夫都是北戴河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平时对卫生习惯就比较重视的两个人,这次疫情之后,就更加注重孩子们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

为了让分餐的习惯彻底养成,肖爱华每天在朋友圈打卡家庭分餐的照片,既是对自己的督促,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这种生活方式。

除了家庭分餐制,在肖爱华家中一些日常的生活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全家一起制作家庭公约,在家实行分餐制,外出使用公勺公筷,勤洗手,出门带口罩,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向着更好的生活方式迈进。(记者黄忠伟、赵莹)

来源:北戴河新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