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三创四建”观摩推进会在卢龙县召开

2020-05-24 09:52: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上午,全市“三创四建”观摩推进会在河北省卢龙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市“三创四建”活动办、各活动办专班、各县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观摩推进会。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程浩、李学兴、周庚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永祥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了解了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在卢龙县行政中心,参观了“三创四建”活动集中办公场所及档案资料。观摩了“三创四建”活动及完成市20项重点工作情况展板。随后,在卢龙会堂小报告厅召开观摩推进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卢龙县“三创四建”活动进行时》专题片。

县委书记鞠世闻汇报了卢龙县“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卢龙县坚决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将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高县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高站位组织推动、严要求压实责任、硬举措抓好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专班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县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亚洪对卢龙县“三创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卢龙党政班子重视,县委领导亲自上手,亲自部署,县委、县政府形成合力,建立了“三创四建”活动高效的运行体系。活动抓的实,卢龙县根据本县工作实际,把大气环境治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个专项活动也纳入“三创四建”活动之中,形成“9+3”工作架构,针对性更强。推进举措硬,创造性地建立了“清单+公示”晾晒机制,“定期+即时”调度机制,“通报+拉练”增压机制,“情况+典型”报告机制,“督导+考核”奖惩机制,这些推进举措既有平时的督促调度,也有阶段性的考核奖惩,形成了良好的推进效果。各县区、各活动专班要充分学习借鉴卢龙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总结、提高,特别是如何抓好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全面推进活动开展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切实把“三创四建”活动抓实抓好。

刘亚洪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创建任务,不断细化量化各项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下大力气做好创新创业。找准症结点,高质量推进“三城同创”“四个体系”建设。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对重点项目服务支持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以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圆满收官,强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贡献。(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