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政协北戴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5-25 15:29:02 来源:文明北戴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上午,肩负着全区人民殷切希望和重托的政协北戴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大会应出席委员134名,实到主会场及分会场委员125名,符合规定人数。

5月24日上午9时,政协北戴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陈秋华、韩恺、李韶云、刘作军、张立红、王玉海、任晨、金晶、杨振久、卢洪文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在主会场就座的还有:卢彦昌、丁新杰、蔡中成、高银山、庞建稳、冯志远、韩新民、曹艳红、张军生、田秋燕、严东、张敏、李晓光、齐淑丽、杨超、陈国栋、王晓青、辛民。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韶云、金晶、杨振久、卢洪文、刘金、王芳、王丽艳、刘立辉、刘艳红、杨立荣、杨庆利、周学年、傅德礼。

上午9时,卢洪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秋华代表中共北戴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秋华指出,回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戴河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我们始终把发展放在首位,旅游立区迈出坚实步伐,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部经济逐步实现多点支撑,全部财政收入逼近15亿元大关。我们落实生态先行战略,治气、治水、植绿齐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率先在全市实现全域禁煤和清洁取暖。暑期工作再创“历史最好”,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越来越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区委领导,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以“谋求发展建铮言,百姓冷暖系心头”的高尚境界和责任情怀,生动诠释了什么叫“肝胆相照”,什么叫“同心同行”。一路走来,政协的“身影”从未缺席,政协的“脚步”从未停下。

陈秋华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期、决胜期。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练就履职本领,做好四个“带头”,当好四个“表率”,一要带头讲政治,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二要带头顾大局,当好促进发展的表率。三要带头聚民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表率。四要带头强本领,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为改革化解阻力,为发展添加动力,为稳定增强合力,在推动北戴河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大作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受政协北戴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韶云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区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北戴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诚履职,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中共北戴河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实施“生态先行、旅游立区”战略和助推“三创四建”活动、建设“五个先进示范城区”、完成“三个决战决胜”、办好“四件大事”,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聚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确保“高站位”,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高度。要以政治过硬为立身之本,以理论武装为强基之魂,以党性锻炼为履职之要。突出协商民主,发出“好声音”,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健全协商机制,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坚守为民情怀,搭建“连心桥”,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要倾听民众之声,维护民众之利,情暖民众之心。发挥统战作用,汇聚“正能量”,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迈出新步伐。要以团结聚心,以合作聚智,以交流聚势。注重务实创新,增强“内驱力”,在坚持履职根本遵循上展示新形象。要创新委员服务管理,增强专委会工作特色,健全政协经常性工作机制。

受区政协常委会的委托,杨振久向大会报告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2019年共提出提案117件,经审查、合并共立案73件,办结率和提案人满意率均达到100%。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更高、围绕中心更紧、建言献策更实”的工作理念,注重提高提案质量,创新提案办理思路,努力提高提案工作服务水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提案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

列席会议的有:驻北戴河区的市政协委员,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和驻区单位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代表。

来源:文明北戴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