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赵炳强一线督导调研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

2020-05-26 15:15: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带队赴各镇督导调研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陈永祥、张良陪同调研。

赵炳强一行首先到孟姜镇卫生院,听取该院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卫生室管理、村医聘用、资金落实等情况,就卫生院人员编制、基本诊疗、村医退出机制、养老保险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来到孟姜镇范庄村卫生室、第一关镇南海村卫生室和石河镇唐子寨村卫生室,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运行、基本医疗设备及药品配备情况,了解村医、村民对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的具体意见和满意程度。

赵炳强指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山海关区是全市的试点区,必须高度重视、打造标杆。赵炳强要求,区卫健局要统筹推进乡村一体化工作进程;各镇政府要下大力度落实标准化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建设,满足一体化硬件验收要求,切实为老百姓提供方便的就医环境;山海关人民医院医共体要加强专业人员力量,将医共体医疗资源下沉,弥补基层人员短缺现状,加快推进“七统一”的工作进度;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导力度;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加快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确保5月底前完成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的目标要求。

区卫健局、各镇政府、人民医院医共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东)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