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网信办发起“爱心助农行动” 自媒体成为“助农达人”

2020-05-27 10:00:03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看一下,我现在是在潘庄镇柴家哨村,这位大哥家的苹果又大又好又脆,是纯山坡苹果,有购买意向的朋友们可以拨打屏幕下方的电话号码,远的可以邮寄。”自媒体乡间拍客东子在帮助农户蔡沛东销售滞销的水果时这样说。5月25日,为了帮助农户们尽快摆脱滞销苹果的困境,秦皇岛市卢龙县网信办发起“爱心助农行动”,并积极联系乡间拍客东子、农村小鹏的生活、卢龙信息港等自媒体成为“助农达人”,通过网上带货的形式,宣传卢龙农产品,帮助果农销售苹果。

“最近两三个月都没大量卖出,就是去集市上卖点,可是疫情期间,集上人也很少。虽然家里有冷库,但是一直卖不出去,苹果的品质也会受影响。”说着,蔡沛东话语中略带着伤感。据了解,潘庄镇柴家哨村果农蔡沛东家种植苹果已有20余年,每年都有青龙、抚宁、唐山的客商来村里收购苹果,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和去年苹果丰产的影响,去年收货的2万多斤苹果至今还没卖出去,看着冷库里一箱箱大苹果卖不出去,急坏了蔡沛东一家人,他和村党支部书记反应了情况后,镇、村两级积极联系了卢龙县委网信办,希望通过网络平台把苹果销售出去。当得知卢龙县委网信办带着自媒体要来到家里帮着在网上销售苹果,最近一直愁容满面的蔡沛东的脸上终于又有了点笑容。

“家织布作为卢龙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纯手工制作,无污染、透气性好、不沾身……”同样,在燕河营镇燕窝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淑文家中,自媒体通过录制贫困户共同织家织布的视频,向广大网友介绍手织布的工艺过程、特点等,帮助贫困户销售家织布。

今年以来,卢龙县委网信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联系十余家自媒体,组织开展自媒体网络公益活动,通过自媒体网上带货的形式,帮助销售卢龙农产品。4月19日,卢龙县第四届赏花节上,自媒体通过网上赏桃花,拍摄县长带货等形式,助销卢龙特色旅游产品。5月30日,县委网信办还将联合自媒体参加卢龙县首届大樱桃节活动,通过网络带货等形式,架起脱贫群众、大樱桃种植户与电商企业的桥梁,帮助果农销售大樱桃。(记者张妍)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