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十二届昌黎县委第12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6-02 15:43: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十二届昌黎县委第12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 724号);通报了省国考问题整改核查验收暨省挂牌督战督查反馈问题情况;研究了扶贫工作两份《整改方案》;研究《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实施方案》。

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指出,这次《条例》的实施,为昌黎县破解难题提供了条件和机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条例》要求,强化事前防范、事中监管、事后惩戒,守好用好这个法律武器,不断推动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面有序解决好昌黎县农民工欠薪问题。

就问题整改工作,赵青英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工作现状,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既有工作成果。要解决思想认识缺位的问题,拿出对工作负责、对岗位负责,特别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脱贫攻坚工作;要解决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对照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对照核查验收反馈的问题,按照各项整改方案要求,再次对照梳理,查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和完善,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深入,确保如期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就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赵青英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下沉一线、走访摸排,了解村情实际,剖析存在问题,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彻底整顿存在问题,不能千篇一律、照搬照抄,县级领导要牵好头、负总责,指导县直结对单位和各乡镇逐村研究分析,坚持“一村一策”,有针对性的制定整顿措施,切实提高整顿成效;要全面跟进督导问效,县委组织部要定期入村督促指导,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顿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保证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贾一凡)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