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放3.3亿元粮食产业信用共保金贷款

2020-06-05 16: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 )“感谢政府的惠企政策,利用共保金我们公司获得了3000万元的低息贷款,一下就解决了抵押担保不足的难题,更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今年我们公司业务量与销售收入有望实现双丰收。”5月28日,秦皇岛天惠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一凡激动地说。

为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对粮油食品行业以及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金融风险化解能力,按照服务改革、政府主导、企业自愿、风险共担原则,秦皇岛市去年在全省首创了“秦皇岛市粮食产业信用共保金”机制(以下简称“共保金”)。市财政局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推进金融信贷帮扶,积极推进“共保金”运行。

共保金由市财信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对共保金实行专户管理,并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开设共保金专户,政府和参与企业出资均缴存至管理人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开立的保证金专户。截至2019年11月6日,共有8家企业按照不低于缴存起点、不高于贷款银行确定的最高限额内,自主决定认缴数额,将资金存入共保金管理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共保金专户。经审核,秦皇岛江丰工贸有限公司、骊都粮油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贷款审批,完成了5600万元的资金归集工作,其中财政出资1000万元,企业出资4600万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按企业实际缴存到位额度最高不超过10倍发放贷款,且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共保金总规模的两倍。目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对秦皇岛江丰工贸有限公司等5家参与企业按照缴存保证金数额采取相应放大倍数完成了增信贷款发放,累计发放共保金对应贷款3.3亿元。通过发放粮食信用共保金对应贷款,5家共保金参与企业实现收购量共32505万斤,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78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