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月季大道 “醉”美港城

2020-06-05 16: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初夏时节,百花争艳。从港城的街头走过,花香醉人。蓦然回首,形态各异的月季花层层叠叠次第盛开,一片花的海洋,令人赏心悦目,引得市民或驻足拍照,或俯身轻嗅花香,使整个港城都成为摄影“打卡地”。

“真的太漂亮了,每天都有路人停下来拍照留念。”6月1日早高峰,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迎宾路和燕山大街交叉口执勤的交警特勤大队民警司立建告诉记者,他在这个路口执勤4年多,见证了街心绿地月季花整个成长和开放过程,“看着这些花,心情都会变很好,希望可以再多一点儿。”他说。

月季花是秦皇岛的市花,色彩艳丽,花期长,可以从5月一直盛开到10月。“我们城市夏花比较少,月季花适应能力强,观赏性高,正好弥补这个遗憾。”海港区园林局副局长吕新哲介绍,通过品种和栽植点位选择,目前已经在文化路、建设大街、秦皇大街、河北大街西段、西部快速路等重要路段和路口,成功打造了十余条月季大道景观,涉及花种十余种,栽种数量超过50万株。

乘车从新世纪公园出发,沿着秦皇大街、西部快速路向北戴河区前行,一路上月季美景不断。在北戴河区联峰路上,依着路边围栏而长的藤本月季颜色各异,美不胜收。微风拂过,散发着阵阵芬芳。

今年以来,为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市民绿色福利,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绿化工作先进城市,探索绿化工作新模式,不断打造月季大道,建设“口袋公园”,提升景观街景。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口袋公园”近130处,面积1223.89公顷,占公园绿地面积一半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